主办: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: 0812-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 0812-3333216 举报邮箱: scpzhrb@163.com

标题

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 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
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
你所在的位置: 首页> 社会
热!森林消防员为森林“解渴”

时间:2023-05-26 来源:非钒钛度客户端

  非钒钛度讯(何奎峰 记者 吴晓龙 文/图)“这一片的树木、草丛特别干,多浇一点。”5月25日下午,西区格里坪镇,市森林消防支队的消防员正驾驶着森林消防水罐车,沿途对山林进行浇水。

  图为森林消防水罐车在西区开展增湿作业。

  “各部门、大队要加强统筹协调,主动作为,既要练兵备战,又要积极预防,切实打好森林防火‘主动仗’。”连日来的高温天气,使得市森林消防支队的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又紧张了起来。针对当前防火紧要局势,支队上下凝心聚力,坚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。

  为此,市森林消防支队第一时间与市气象、应急、林草等部门取得了沟通联系,务求准确把握驻地林情、社情、气象等信息,进一步摸清森林防火底数。同时,将进山入林训练、林区增湿作业相结合,既使得队员熟悉掌握了林区情况,降低了林区火险隐患,又给森林“解了渴。”

  据了解,市森林消防支队已经连续4天在我市西区、东区机场路,盐边县渔门镇等林区利用森林消防水罐车开展森林增湿作业,每日为森林浇水6至8车,约36吨至42吨水,有效的预防了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。

责任编辑:梁芝羽 审核:唐波

网站联盟

关闭